互联网赛博幽灵

关于

【GGAD】Outlaws of love

   

     •老头拌嘴!

    •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orz

 

    • 是老格死后的夜晚

    • 私设灵魂是二人发生人生重大转折的中年时期!(我爱裘花和普子!!!hiahiahiahia)

————————————————————

    周围偶有蝉声,溪水敲石而过,穿进人的耳朵,悄悄的流连,静谧的回荡,一块密不透风的黑布撑在天上,摇摇晃晃地入月,白玫瑰把草地点缀成星河,这是1998年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夜。

     山坡上一块空旷的草地仍旧是属于他们的那片汪洋,随便吸一口空气,里面都卷着年轻气盛的味道。盖勒特·格林德沃踏在上面,双臂被凉风盛起,慢慢张开和升高,举过头顶,以一名欺诈师迎接一片天空的姿态。

   

    “我来了。”格林德沃将手臂放下,风已经无法托起他沉重的肢体太久了,那上面可不止一个人的重量,所以即便是格林德沃也无权责备它无能,那确实负重太多。他对着入睡的小镇,垂眸盯着自己的皮鞋尖,讷讷地动动嘴皮:“来看看我的老朋友。”

    “今晚的月亮不错。”格林德沃身后一个声音响起,他应声转身,看见往这边靠近的邓布利多,那个身影熟悉又陌生,在梦里千百转过。月光打在他的眼镜上,在弯鼻子上滑落,他身着深红的袍子,手里捏着两个高脚杯,并将蓝色那杯递给了他:“适合喝点小酒。”

    格林德沃并没有立刻接那杯酒,他看着邓布利多,思考了一下什么,随后才开口,德国腔一如既往的纯正:“我喜欢那杯红色的,它看上去像你的袍子一样灵动。”

     没有多余的动作,邓布利多笑了下;没有多余的聆听,格林德沃只是抓住了空中那一瞬年轻的笑声。邓布利多于是递了那杯红色的过来,这次格林德沃接住了,交接时刻那一瞬老人的手轻轻托住了那只岁月磨痕的手掌,它在微不可察地颤抖着。

    “这种鸡尾酒是霍格沃茨那群小鬼灵精调出来的玩意儿,他们加了各种各样东西在里面,比如鼻涕味的怪味豆,芬兰双头龙的口水。”邓布利多解释着,他笑容渐渐清晰明了起来:“你手上这杯的名字叫做'邓布利多',我手上这杯被你嫌弃过的蓝色小可怜是'格林德沃',里面加的有冰玫瑰的两粒粉末,喝一口就能让暴躁了一整天的活火山冷静下来。”

    格林德沃听到“嫌弃”这里眉毛不高兴的沉了下来:“我只是说我相对于蓝色那杯更喜欢那杯红色的,亲爱的校长,这么轻率就曲解了别人的意思,我猜你是不是老糊涂了。需要的话我可以施咒帮你年轻十岁。”

    “哦,得了吧,盖勒特,要是你真会这种咒语,也不至于任凭自己变成老头模样。”邓布利多嘬了一口鸡尾酒,“不过你的眼光不错,'格林德沃'确实没有'邓布利多'美味。”

    “嗯哼?”格林德沃也嘬了一小口杯子里的酒,咂咂嘴:“不错,我很喜欢。”接着他弯下腰,将嘴唇贴在邓布利多手里的杯子上沾了些酒出来。这个行为惹得邓布利多右手一缩,左手在他脑壳不轻不重地弹了一下:“黑魔王格林德沃先生,你难道就是用这种骗术蛊惑人心让他们为你卖命的吗?”

    格林德沃应声一笑,“要是每个人都像这样容易被征服,我哪还用得着如此费力。”他道:“我的味道冰凉,有薄荷和柠檬的香气,像茫茫冰川;而你的味道,阿不思,有陈年朗姆酒的醇厚,但是尝起来更多是葡萄的味道,每一颗触碰口腔后便汁水迸发,有甜也有酸,荡起的余波令人回味无穷,乐而忘返。”

    “....你这个油嘴滑舌的老家伙。”邓布利多知道这两杯酒其实不相上下。

    “看得出来你的学生们很敬重和喜爱你,瞧我那杯酒,一口下去就像吞了个雪球,寒气刺骨,估计冷门的不会有多少人关注。”

     这点还真让他给猜对了,邓布利多想,这种酒只有在学生紧急中暑的情况下才有人购买。不过更难得的是他这门心思,对于输给别人无怨言的心思。

     “太可惜了,神圣而伟大的东西总是孤独而被人远离的,凡俗接近的不过是能替他们出头的。”格林德沃又补充了一句。

    噢,我就知道......!邓布利多想,甘愿让自己低人一头?蹲五百年监狱这家伙也不会改变自己的观点。我怎么会有这种天真的想法,难不成还真能是老糊涂了?

    他看着格林德沃又转身朝向小镇,对着它喝了几口酒,而后和他说话,音色有些沙哑,“回到这里,就好像回到了那个夏天。”格林德沃闭上眼睛,“简简单单的,为了志向并肩,因为喜欢所以相爱。不必给自己背上任何伟大的情感,不必违心对立,不必在群众面前掩藏对方。阿不思,我以为自己早就不在乎你了,但是过了这么久我发现...我还是那个爱着你的盖勒特。”

    “我很高兴你能直接对我说出自己的想法。”邓布利多有些惊讶,但表面上看他仍在垂着眸,手指不断摩挲着杯子,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别拿自己和小盖勒特比,老头,你比他混蛋多了。”

    “他抛下男朋友自己跑了,为了私欲威胁和平,而我每天对着墙壁想你,还为了你的墓碑死在一个差劲的后辈手里,难道不比他好多了么?”

    “......”

    “Fuck!在这种答案显而易见的问题上你居然犹豫了!”格林德沃一眯眼:“我就知道我应该早点干掉这个小崽子。”

    邓布利多无法接话面前这个撅着嘴跟自己赌气说要干掉自己的奇怪老头的问题,他只是心疼了那只被瞬间捏爆的昂贵高脚杯。

    “好了好了,盖勒特,那都是生前的事了。”邓布利多安慰道。

    格林德沃被他一句话点醒了,是的,那都是生前的事了,如今的他们不过是个灵体。即便如此他也不在意,因为有更值得关注的事物。他朝邓布利多靠近了几步,鼻尖几乎要抵在一起了,而邓布利多已经太久没有过情感上的波动了,他以为过了这么多年,时间已经让他对格林德沃的感情淡下来了。可惜命运非要你我纠缠,多年前的怦然,在经历过大风大浪后顽固如初,不减不增,心动不心动乃非由己,他只好和他的酒,一起僵在这难忘的夜色里。

    “阿尔....我真的很想你。”格林德沃紧紧抱住了击溃他使他一生落魄的敌人,痴心妄想用一个臂弯揽住他的所有。抱抱阿不思·邓布利多,这是他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试图做,而从未完成的心愿。

    “我也很想你,盖勒特。”邓布利多回应了他的拥抱,他们紧紧地抱住了对方。

    “你大概不会相信,我想象这个时刻最少也有五十年了。”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脸贴着脸黏在一起说话,就像一对儿橡皮糖。

    “我很抱歉,盖勒特,但我必须如此,我不能违背自己的良知。监狱的日子一定非常难熬,希望这个抱抱能让你好受一些。”

    格林德沃被他哄孩子那套逗得突然笑出声来,“你以为你是在哄你的学生吗,亲爱的?”

    “难道不是吗?盖勒特,是我教给你草莓蛋糕的做法的。”

    “它很美味,只是比起你来还差了点。”格林德沃很认真地说。

    邓布利多笑了几声,原来坐牢真的能消磨人的一些戾气。“你说你天天想我是吗?说说看,你都想我什么了。”

    “我想你那个吹弹可破的翘臀......”

    “......”

    “我还想揉揉它....”说着格林德沃立刻就咸了一把,“就像这样。”

    这个行为让他们的拥抱结束了。邓布利多无情的在他脸上拽了一把,扯起他脸蛋上的肉,“你是多年欲望得不到发泄,见个人就迫不及待地展现你的兽性吗?”

    “等等等等,你的意思是说你在这些年里一直和别人寻欢作乐吗?是被一群性感的姑娘围着,还是和几个帅小伙风花雪月?告诉我他们的名字!”

    “不....这些都没有,是你想多了。”

    “后悔我没有越个狱找你偷情。”格林德沃一把揽过邓布利多的腰,两胯相贴,而后吻如狂风暴雨落在他颈间,不由得抗拒的用软唇在上面肆意,最后与他唇齿相贴,纯熟地进行了一番漫长的热吻。舌尖缠绕跳起一曲雍容华贵的探戈,在弦声结尾处,西装革履的格林德沃渐渐变得透明而不可触及,而他领口别着的红玫瑰,也随着一声笑飘飘摇曳落在地上。

     “一切都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邓布利多不是小孩子了,他知道格林德沃不能在这里待的长久,世人皆有归处。他不会想此时此刻能够永恒,只希望这个吻能在对方的身上留下印记,好让下一世能在冥冥众生中寻得彼此。

    皮鞋碾地,双腿一高一低,左边膝盖跪地,邓布利多捡起那支红色的玫瑰花,那张悔恨了半生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轻松。只是抿去嘴角格林德沃的血液这一动作看起来颇为费力。

                                                              —End.

————————————————————

    这里是一些解释: 私设巫师死后灵魂会被魂使回收,通过基本道德进行分类,伟大勇敢洁净正义的魂魄将被送往【白玫瑰园】,与天使的鸟儿相伴,在阳光的沐浴下得到较好的运气;而犯下罪过的魂魄将再被细分,一类是虽有罪过但是心有反省并在生前承受了相当程度惩罚的人,若无接受惩罚的记录,需要此人先接受鞭挞,而后随其余人被送往【红玫瑰园】,他们每个人要按规定吞下一片红玫瑰花瓣,血水浇灌的玫瑰,在他们每个人身上留下烙印,于下一世中依照犯罪程度成为他们身上的胎记疤痕或残肢;另一类则是罪不可赦的心无悔改之人,将被送往【冰玫瑰园】无爱之人的监狱。每日接受纯粹寒气的洗涤,直至灵魂不再发黑才可再转世。值得一提的是,冰玫瑰散发的寒气会给灵魂带来巨大的痛苦,甚至有因为无法坚持,魂飞魄散再无转世的先例。

    我不清楚格林德沃是不是真的内心有悔,但我相信亘古不变的爱能改变一个人对利益的判知,甚至曾经为了利益牺牲一切的人会愿意牺牲利益买下一朵落在心尖的玫瑰。因为爱人的抉择,有能力越狱的人甘愿在牢里度过此生,正如标题同名曲中的几句歌词:

    「

            Nowhere to grow old

                  走遍天涯海角

  

            And always on the run

            仍无我们白首偕老之所

            They say we'll rot in hell

            他们说我们将为孽缘沉尸地狱,残尸败蜕

            But I'don't think we will

            但我不相信我们的结局会是如此不堪

            They've branded us enough

            他们已经禁锢我们太久太久

            Outlaws of love.

            就让我以囚徒之名为爱逃亡

                                                              」

  

    老邓的深情我们有目共睹,所以想从老格的灵魂里试着挖出些许深情。

    以上是“造成妹妹死亡混乱战斗中是以邓布利多失手”为基础。(老格失手论让老格对老邓的感情都变成为了达成目的的利用,所以我站前者😭😭)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拉戈人造米 | Powered by LOFTER